close

話說現在住的地方(Meowou家)是位在環河南路三段上,差不多就是位在果菜市場與家禽市場的中間.
在這個路段,最熱鬧的時刻是凌晨3點鐘,許多一樓的店面都是蔬果行.(註一)
對於吵鬧/髒亂,住習慣就覺得還好,雖然這些店家已經努在保持安靜/乾淨了,但...如meowou所說,這些店家也是這一區房價漲不起來的兇手之一吧.

每次出國逛市場是我一定會安排的行程,雖然都是語言不通,但走走看看..總覺得樂趣十足.
而逛國內的市場,因為自己的膽小耳軟,雖然再也沒有語言的問題,實際上與攤商的交流還是挺有限的,多半還是與在國外逛市場一樣...只是走走看看..

環南市場,因為離家近,有時週六假日meowou要補眠休息時,就變成我打發時間的好地方.

首先先來介紹從萬大路右轉富民路後就在右手邊的室內區域:
這邊是魚類批發市場.

走進這個區域,一開始一定會被滿滿的魚鯹味及濕答答的地上所嚇到.
每次來這邊,我都會覺得..這個市場賣得魚獲品項那麼多,為什麼沒有因而發展出像日本築地一般以新鮮漁貨為賣點的餐廳呢?
在這邊的市場內,只有像自助餐般的熱食.

隨意走走..每一攤都有著新鮮的魚貨.

閃閃亮亮,對於愛吃魚的我來說..每一條我都想買回去試試..

可惜..大部份的魚我都不認識.也有這種超大塊的魚肉..

賣鮭魚的攤子特別多..
就是生魚片的基本魚種.

分裝好一塊一塊的生魚..
買幾塊回去,放在展示櫃中...生魚片的生意就可以開始做了..

除了鮮魚,也有許多冷凍的產品.冷凍鱈魚/鮭魚.

也有一些海鮮加工品的販售..

大花枝!肥嫩嫩...

冷棟明蝦及紅通通..不知名的蝦.

片片鮭魚..

生魚片...

一側的熱食區.賣一些焿麵類的.

一堆魚..我只認認左方淡粉紅色的..他是肉質細嫩的馬頭魚..其餘的..我都不認識.
買了魚..還可以請老闆代為處理魚鱗及內臟..

也有長長的鰻類魚..


好想認識對魚類很熟識的朋友啊(會料理的話,更讚)!~

蔬果行:
看起來大部份工作內容就是將採買完成的蔬果魚肉整理後,分裝成一藍一藍,然後直接交貨給餐廳.
應該是從中賺取差價吧?(以批發方式整批買入,再分裝給需要客人).
感覺上這真是個好賺的行業(應該也是個需要有關係的行業),meowou家隔壁樓下的店家,年輕的店老闆是開著Cayenne Turbo就是TT來上班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9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